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吴中区打好“组合拳”助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8-15 15:46:08 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吴中区不断探索新时代富民强村新路径,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区村级集体总资产达200.6亿元,村均集体稳定性收入1438万元。一是产业升级稳固增收。鼓励对产业低端、容积率较低的村级工业载体实施更新改造,盘活闲置、散乱、低效的集体资源。2022年上半年已开工或竣工的村级载体更新改造项目面积超40万平方米,预计增加年租金收入超1亿元。二是抱团联合增强后劲。由镇级统一开展村级集体资产集中经营管理,按照优势互补、以快带慢、资源共享导向抱团发展集体经济,全区14个镇级集团公司共建成优质载体187万平方米,年度合同租金2.52亿元。三是“三资”监管规范发展。区农村集体“三资”云数据管理监督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全区519家镇村集体经济组织账套、1009个村级银行存款账户全面纳入“云监管”,截至2022年6月底,累计清缴历史拖欠集体资产租金4.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