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贡山茶开采 茶叶和刺绣、旅游“跨界融合”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乡发展局 发布时间: 2024-03-26 17:03:07 访问量:字体

323日,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举办贡山茶开采暨春茶品鉴,以茶会友活动,发布了第二届贡山岛春季旅游及茶旅路线,打响贡山茶文旅产业品牌。

据悉,贡山茶产于太湖之中的大小贡山两个小岛,岛上土壤中有机质含量高。特别是雨前的清茶,品质绝佳,外形似毛峰,秀丽带曲、茸毫泛白,汤色清澈透明,鲜爽清香。因种植面积小产量稀少,品质极高,十分珍贵。贡山茶连续两年获评生产环节有机认证,贡山茶制作技艺获批苏州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活动现场,镇湖街道发布贡山茶与刺绣联名产品,并与苏州合方科技有限公司、太湖科学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江苏省卷曲类制茶大师周建康在现场炒制贡山茶。我们将茶叶与刺绣融合、与饮品联名,不断探索茶文化的更多可能性。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镇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加强茶文化体验式旅游产品开发,不断擦亮贡山茶品牌,让一片茶叶、一抹绿色,成就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

太湖大道2600余株浪漫樱花、西京湾千亩金色花田……坐落于太湖之畔的度假区(镇湖街道)文旅资源丰富。进入春季,前来踏春的游客络绎不绝。未来,我们还将开拓更多精品旅游路线,不断丰富度假区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多元化、全方位发展。镇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