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扬州大学农学院赴相城区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指导服务

来源: 相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34:03 访问量:字体

为了进一步巩固高素质农民培育成果,提升培训工作实效,近日,扬州大学农学院副书记周立云一行来相城区开展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跟踪指导服务,相城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陆明敏陪同。

本次活动主要由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农技专家和专业老师组成服务团队,为相城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和种粮大户等2023年度高素质农民学员宣传生产动态、春耕备耕生产知识、国家惠农政策,宣传新品种、新技术、市场动态等信息,及时解决学员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指导队来到苏州米哆哆农民专业合作社、苏州市中巷上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稻麦、蔬菜等种植基地,从种植、管护、销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辅导,聚焦农民学员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传授农业新科技,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在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指导队了解了苏州市迎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稻麦收储及加工设备情况,详细询问稻麦种植、销售情况并进行针对性指导。

相城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优化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内容和模式,立足农业生产实际,开展实地技术培训指导,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管理水平和农业生产效率,推动高素质农民更好地成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