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张家港市德积街道开展长江禁捕“春季护渔”联合专项行动

来源: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4-11 09:07:56 访问量:字体

春季是长江流域鱼类洄游繁育季节,也是长江刀鲚非法捕售易发高发期。为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有效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德积街道组织开展长江禁捕“春季护渔”联合专项行动。

在召开长江禁捕“春季护渔”联合专项会议后,近日,德积街道禁捕专班联合张家港市长江禁捕专班、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双山水上派出所、德积派出所开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来到元丰菜场、过把瘾渔具店、闸西饭店、江边人家饭店等场所,对经营主体展开详细询问,查看进出货、销售等凭证,重点检查是否有销售长江禁用渔具行为,以及非法收购、加工、销售长江刀鲚,或以海刀、湖刀、养殖刀鲚冒充长江刀鲚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宣讲了长江禁捕相关政策法规并张贴宣传海报,进一步增强业主、广大群众对长江禁捕的法律意识。在对长江段(段山港)进行沿江巡查时,执法人员现场抓获两名违规钓鱼人员,按规定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