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张家港市打好春季“预防针”,筑牢畜禽“防火墙”

来源: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4-15 09:50:39 访问量:字体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多发季节。为扎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张家港市抢抓有利时机,打好春季“预防针”,全力筑牢畜禽健康养殖安全防线。

张家港市目前有家禽存栏25.4万羽,猪3.244万头,牛3600多头,羊5100多头。春防期间,全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不留死角”的要求,采取“区镇动物防疫站+兽医服务站+防疫员”模式,拉网式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接种工作,真正做到“免疫无死角”,确保防疫密度。

近日,在德积街道永兴村的张家港市盛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圈舍内,防疫人员一边仔细查看鸭、鹅的健康状况,一边向养殖户讲解家禽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和危害等知识,引导大家科学养殖与管理。随后,防疫员穿戴口罩、防护服、鞋套,手提免疫工具箱,在鸭舍旁对鸭进行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注射。

“每年开春,动防站技术人员都会来到我这儿给鸭、鹅打疫苗,讲解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防护知识,并且去年在他们的指导支持下,我这场子成功改建成为美丽牧园,我现在很有信心把鸭子和鹅养好!”张家港市盛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余红兴说。

接下来,张家港市将继续开展动物防疫,不定期开展督查和抗体检测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动物防疫常识,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动物疫病防疫意识,有效消除各养殖环节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动物疫病免疫屏障,确保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