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太仓:全面摸排行业安全风险 全力夯实农业安全生产根基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4-16 14:10:10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生产安全根基,太仓市农业农村局压实责任,全面摸排全市村(涉农社区)农事综合服务中心安全风险。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牵头各镇区(街道)成立专班,召开农业重点行业领域纳入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平台纳入和农业安全风险常态化巡查工作。局领导带队对全市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的农机库房、粮食烘干中心等场所逐一实地查看,现场摸排安全风险点,全面掌握各点位具体情况,摸清并建立农机库房、粮食烘干中心、大米加工场所底数清单。

二是理清风险目录。积极对接太仓市安委办及第三方安全专家,选取有代表性的农事服务中心进行安全风险排摸,制定风险目录,梳理安全风险点,明确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的安全风险类型、风险点位以及检查要点,初步建立了农机重点领域风险数据库,为下一步全市村(涉农社区)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纳入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开展常态化风险管控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完善巡查机制。深入推进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纳入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工作,依托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建立健全全市农事服务中心安全风险常态化巡查机制,全面推动“六化”管理。同时,以线带面,积极开展农业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提升农业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