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高标准完成年度市政府实事项目“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发布时间: 2020-01-10 14:45:38 访问量:字体

1月9日,高新区镇湖街道石帆村顺利通过我局相关部门组织的康居特色村苏州市级“第三方”验收。至此,我市高标准超额完成了年度市政府实事项目任务(建设10个康居特色村、350个三星级康居乡村)。截至目前,苏州市已累计建设2000个左右三星级康居乡村,30多个康居特色村。

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苏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综合性、系统性的民生工程。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六个专项之一,继续被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苏州市级共落实1.45亿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其中康居特色村村均300万元,三星级康居乡村每个30万元。

我市自2016年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了人居环境,彰显了村庄特色,带动了产业发展,助推了治理有效,推动了乡风文明,让群众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