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 宣传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0-03-31 14:46:26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农业农村综合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市农业农村综合统计工作,3月31日我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紧急会议,何建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统计业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局宣传与信息化处负责人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围绕农业农村统计相关工作为什么要改革、改了什么,以及对农业农村部门提出了怎样的工作要求几方面作传达和说明,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建华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力做好今年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具体工作科室要熟悉业务、履职尽责。同时,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配备与工作相适应、相对固定的统计人员,全面履行本部门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管理职责。二是要明确统计责任。农业农村部门承担着农、牧、渔业及农业农村经济等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统计指标多,涉及面广,部门内部科室之间要加强协调、相互配合,统筹做好统计工作。加强与县级统计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三是要压实基层责任。要深入一线,加强源头数据的采集、审核工作,强化数据会商会审,既不能弄虚作假,也不能漏报瞒报,更要全面准确反映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运行情况。四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在疫情防控与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抢抓国家、省、市、县各级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提振养殖业信心,以强力推进生猪恢复性生产为重点,着力推进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为农牧渔业生产面积、产量稳定以及农业增加值增速保持较高水平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农业“压舱石”和基本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