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苏州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动员部署会

来源: 市委农办综合督查处 发布时间: 2020-03-20 16:34:48 访问量:字体

3月19日,苏州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动员部署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朱民通报2019年度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王翔副市长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苏州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2019年度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获奖代表参加了主会场会议。

会上,市委、市政府印发了《苏州市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苏州市“十佳农业创新企业”“十佳乡村致富带头人”“十佳最美乡村”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各市、区报告了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市财政局、市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蓝绍敏在会议中回顾总结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5年来苏州“三农”实践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对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三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真正把“三农”工作摆到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有力推动党的各项“三农”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快补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切实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要按照“到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定位,高质量建设都市生态农业,高品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高水平培育乡村人才队伍,高起点推动城乡联动改革,争做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标杆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