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李亚平市长督导生猪养殖项目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 2020-03-10 15:16:00 访问量:字体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吴中区、吴江区督导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副市长蒋来清,市政协副主席、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陪同督导。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吴中区生猪保供生态养殖基地新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设计和建设情况,对该基地坚持高标准设计、统筹考虑好环境保护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加快手续办理和建设进度。随后到吴江东之田木农业生态园,实地查看香猪养殖和配套项目情况,强调要充分考虑建设周期、养殖周期,抓紧推动拟规划建设项目落地,在资金、用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恢复生猪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李亚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和关于恢复生猪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和“菜篮子”责任制,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更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今明两年农业工作的重点之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释放全市生猪生产潜能。在加快恢复产量的同时,要加强对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防控,强化科技支撑,提升防疫能力。要加快推进生猪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严格依法监管畜禽粪污处理,不断提高生猪生产产业的发展水平。

吴中区生猪保供生态养殖基地位于甪直镇澄东村,占地面积78亩,建筑面积达52000㎡。该项目为高层楼房养猪,采用自繁自养模式,建成后确保具备年出栏生猪不低于4万头的生产能力。运营过程中做到污水、空气达到环保标准,污水处理后接入管网由污水处理厂再进行处理,猪粪则全部收集做成有机肥,预计2020年底前基地建成并投用。

吴江东之田木农业生态园位于松陵镇新营村,主要养殖巴马香猪,配套有梨园粮田、水塘等,发展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牧业。扩建项目占地24.2亩,建成后增加出栏生猪1万头,同时村里拟配套350亩地用于发展循环农业,提供足够的粪污消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