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开展长江流域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

来源: 渔政监督支队 发布时间: 2020-03-04 13:56:00 访问量:字体

2020年是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收官之年,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退捕攻坚之年,也是长江流域常年禁捕前最后一年实施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管理。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0年长江、淮河干流禁渔期管理工作的通知》(苏农办渔﹝2020﹞7号)和省海监总队《渔政巡航执法任务通知书》((苏)渔政任(2020)002号)的部署,我市渔政部门组织开展为期8天的巡航执法。

3月1日起,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渔政执法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联合长航公安、地方公安、属地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开展长江流域禁渔、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电毒炸鱼、无证捕捞、越界生产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执法船艇9艘次,未发现非法捕捞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