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赴我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督导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02 17:07:00 访问量:字体

6月1日,市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戴兴根一行赴我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题督导。督导采取听取汇报、翻阅台账、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

局农机、渔业、农药分管领导分别针对分管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局安全专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吴文祥局长主持会议并发言。他要求,一是坚持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不放松,强化红线意识,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是落实安全生产的标准要求不放松,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定期专题研究布置,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协调解决安全隐患,形成工作闭环管理。三是健全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不放松,严格执行好局各项安全生产制度,通过制度推动工作,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戴组长充分肯定我局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尤其是集中督导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保持目前农业农村领域安全良好形势,一是坚持不懈,树立成绩归零、隐患清零的工作意识,继续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创新举措,压实“三个责任”,开展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三是紧盯不放,对照今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20%的目标,加强隐患排查,逐项销号,实现隐患清零。

督导组实地走访调研了苏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苏州市畜牧兽医站、苏州市种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