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召开村企合作双向推介会

来源: 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20-07-22 14:41:48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工商资本下乡,推进村企要素互换、共同发展,优化城乡资源要素配置,促进村企业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落细,有力实现村企合作共赢,7月2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村企合作双向推介会。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蒋来清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李赞,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市国资委、苏州银保监分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各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或政府、涉农街道工委或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50家意向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朱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市上半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商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强调要有足够的信心,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加大土地支持,让乡村和企业共育发展新机、开创共赢新局。提出了今年是营商环境创新年,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了“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在村企合作领域,我们着力谋划了“政府服务最贴心、企业投资最放心、农户参与最开心”的村企合作“三心”服务品牌,作为“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的子品牌,就是要努力营造村企合作的最优环境,现阶段主要是建立健全“上图招商”机制、“专员服务”机制、“信息直报”机制等三项服务机制。

会议发布了《苏州市村情指引》《苏州市乡村产业重点项目需求指引》《苏州市国有企业企情指引》《苏州市民营企业企情指引》4本白皮书,提供了59个镇(涉农街道)的重点项目需求和26家国企、73家民企的企情介绍和合作意向。会上,张家港锦丰镇等8个乡镇代表作了招商项目推介,苏州文旅集团等8家企业代表作了投资意向推介,常熟市董浜镇里睦村与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村企合作项目等3个成功案例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还举行了抓党建促联建结对仪式。“光福冲山文旅项目”等22个涉及规模种养型、产业发展型、农产品加工型、产销合作型、农旅融合型、公共服务型6大类村企合作项目在会上举办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