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督查组督导我市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 渔业渔政处 发布时间: 2020-07-17 13:24:18 访问量:字体


7月16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韩旭副局长率督查组一行对我市长江流域退捕建档立卡的责任落实和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省农业农村厅单干银二级巡视员,我局陆志荣副局长、王泉根四级调研员陪同督查。

督查组听取我局关于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赴吴江区开展重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检查吴江区禁捕退捕工作情况。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2019年以来的禁捕退捕工作,认为禁捕退捕工作部署有力,行动迅速,规范有序,成效明显,特别是2020年最新禁捕退捕任务的建档立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督查组强调,下一步工作中,我市要继续保持工作态势,确保退捕数据质量把关到位,补偿政策落实到位,转产安置保障到位,并对我市禁捕退捕工作中遇到的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捕捞渔船界定、中央奖补资金统筹使用、退捕湖泊的渔业转型发展等政策性问题进行了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