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农民体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00:53 访问量:字体

87日下午,苏州市农民体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市级机关(单位)和各县()区的代表,听取和审议通过了苏州市农民体协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苏州市农民体育协会章程》。

会上选举产生了苏州市农民体协第六届委员会,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宁春生当选为苏州市第六届农民体育协会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高明当选为专职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经管站站长邱峰、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三级主任科员张达人当选为副主席,邱峰兼任秘书长。

会上,宁春生主席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讲话。他对高明主席领导的第五届委员会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民体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组织,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健身,丰富文化生活,助力三农事业发展。二是积极顺应农民群众新需求,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要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向农村延伸,着力加强农民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大力培养农村基层体育人才,为农民群众提供健身指导、活动组织、设施管护等多方面的基本公共服务。三是切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领导,健全体系。要确保各级农民体协组织完成换届到人,搭建框架到镇,经费保障到市(区)。四是全力丰富农民体育活动内容,进一步打造品牌,扩大影响。要积极研究、培养和推广贴近农民生活、贴近农业生产、贴近农耕文化的农民体育项目。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大力宣传服务农民群众体育健身的典型案例和经验。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农民群众参与度高的品牌项目,以精彩的赛事活动聚人气,以丰富的活动内涵入人心,推动更多农民体育活动品牌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