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举办铜仁市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

来源: 扶贫处 发布时间: 2020-11-23 16:23:51 访问量:字体

11月15日,铜仁市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在苏州开班,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宋建华副主任、铜仁市农业农村局肖红权副局长及苏州市农科院董明辉副院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处负责同志主持,来自铜仁市农业农村系统的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苏州市农科院承办,培训内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中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主线,主要采取专题报告、现场观摩、结业讨论等培训形式。其中专题报告邀请市委党校、省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的专家及市优秀村书记代表讲授乡村振兴与苏州实践、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土地制度改革、苏州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探索、推进稻田综合种养,助力农业产业升级、探索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状与对策、我的五年村书记历程。现场观摩赴常熟古里(坞坵)现代农业示范区、太仓市东林村、吴江明星产业种养殖中心参观学习。结业讨论会上,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授课、又有现场教学,既有案例分析、又有交流互动,有助铜仁学员更好地学习领会苏州的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并转化为推动铜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