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12-10 12:44:00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全市统一部署,12月8日,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祥主持了会议。

吴文祥书记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四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契机,深刻领会到“四史”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在学史、明史、用史中增强党性、增强使命、增强担当。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推动“四史”伟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最新要求,聚焦理想信念,在常态学习教育中明大理,聚焦工作作风,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讲政治,聚焦事业发展,在农业农村改革中聚力量。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要认清新发展阶段,回答好“当前形势是什么样”的问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的问题;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回答好“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努力让“江南水乡如诗画,人间天堂似仙境”成为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