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朱民副书记来我局开展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1-11 13:57:43 访问量:字体


1月8日下午,朱民副书记来我局开展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专题调研,听取专题汇报,提前谋划2021年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市委朱民副书记、祁立春副秘书长,市委办综合三处全体人员;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扶贫办副主任、二四级调研员及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苏州智慧农业改革试点、农业品牌建设、“三高一美”建设、现代农业园区转型升级、种子种业发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涉农资金整合、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积分制)建设、农村改革、农业农村宣传等重点工作,分别就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谋划等进行专题汇报,并逐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朱民副书记充分肯定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过去一年来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项工作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苏州“三农”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市要围绕苏州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继续抓好“三高一美”建设、农业品牌建设、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进一步强化农产品供给保障;要围绕乡村建设行动,继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在村庄规划、乡村建设、特色精品示范区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保持领先;要紧扣共同富裕目标,让农民参与乡村治理,探索推动积分制试点,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提升农民参与度和获得感;要聚焦农村改革试点,通过改革试点项目来探索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激发活力动力。

吴文祥局长表示,全局要认真贯彻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朱书记的各项部署和指示要求,对照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逐项抓好落实,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2021年新的起点推动苏州农业农村事业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