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发布时间: 2021-01-22 17:44:46 访问量:字体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我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月2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工作会议在我局召开。市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市(区)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委朱民副书记对我市当前做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通报了1月21日我局督查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市(区)、各部门联络员就近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陆志荣副局长针对当前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市、区领导分包乡镇、乡镇干部分包村、村干部分包小组和包户的三级网格分包体系,完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二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措施,组织工作组到户到人,做好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三是严防严控人员流动聚集。引导农民群众尽量本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四是做好做优舆论宣传引导。利用各类传播平台,用好农村大喇叭、流动小广播,加强对防控政策、防疫知识的宣传。五是常态长效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组织农民群众经常清扫庭院、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生产生活环境卫生。六是尽心尽力保障农产品供应。加强田间管理,强化防灾减灾,增加蔬菜供应,恢复生猪生产势头,组织好产销对接,保障百姓“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