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春节期间消费热情高涨 休闲旅游品牌效应凸显

来源: 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21-02-20 09:29:27 访问量:字体


2019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成功创建了57家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大力培育了乡村产业发展新业态,为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展现了积极作为。

2021年春节期间,我市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共计接待游客52.91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3000万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地根据自身农庄特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一是加大共享农庄宣传力度。张家港市多家共享农庄在春节前期推出特价票抢购活动,吸引游客;春节期间,推出入园消费套票,利用人流量优势刺激园内消费。太仓市电站村和万丰村共享农庄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倍增器作用,在太仓融媒及园区公众号发布扎灯笼、草莓采摘等活动信息吸引游客。二是邀请外地人士过苏心年,全市多地共享农庄推出免票入园等活动。如吴江区太湖雪共享农庄邀请留苏留吴过年外地人士免费畅游蚕桑园;同里湿地共享农庄推出外地留苏人员凭身份证+居住证免票游玩,线上预约成功后还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高新区太湖湿地·净园共享农庄为留苏人员特别推出三大新年特色餐和四项特别福利等。三是推出各式各类的年夜饭餐点美食。吴江区多家共享农庄推出桑园野火饭烧烤、江村饭店农家乐、湿地特色知青食堂汤包、特色玫瑰饼等等,相城区迎湖墨舍共享农庄春节期间推出情人节520甜蜜套餐,充分体现地域乡村特色,增添了节日氛围。四是开展年味十足的活动,根据过年习俗推出写福字、新年许愿卡、新春牛年走马灯DIY体验、新春灯谜猜猜乐、赏烟花等一系列年俗活动。昆山市拾柒·隐共享农庄针对春节开发了童趣运动会、广播特操、创意豆豆年画、包汤圆等新春活动;周庄香村共享农庄举办迎财神传统年俗活动,吴江区花伴湾共享农庄为满足假日期间亲子旅游的市场需求,推出彩虹滑道、孔雀放飞、萌宠互动等一系列亲子项目,让就地过年群众度过一个年味儿十足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