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全面启动2021年长江流域禁捕执法春季“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1-03-22 17:35:51 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加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建立和完善长江流域禁捕长效管理机制,3月22日上午,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常熟市举办2021年长江流域禁捕执法春季“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长航公安苏州分局领导,各县级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渔政监督)大队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媒体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实施长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要发扬拼搏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聚力把长江禁捕执法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立足全面禁捕新阶段,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二是要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深入推进春季“百日攻坚”行动;三是要落实禁捕执法新要求,加快推进渔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探索智慧监管新模式,全面提升“技防”监管水平;五是要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努力实现长江“十年禁渔”目标。活动现场,全体执法人员进行了禁渔执法宣誓。执法人员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决心、更严厉的措施,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取得扎实成效,为保护长江母亲河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执法人员登上中国渔政32096、32400、32118三艘船艇对长江干流苏州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