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全市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27:07 访问量:字体

为打好小麦穗期防控总体战,筑牢夏粮丰收基础,3月26日,我局召开了全市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工作会议。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植保植检站站长以及我局种植业管理处、植保植检站、农技推广中心、种子站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气象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受邀参会。我局施正祥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级市、区分别汇报了小麦穗期病虫发生发展趋势和防控打算;相关业务处、站就小麦品种布局、生育进程、粮食生产考核要求等进行了交流;市气象局介绍了小麦抽穗扬花期的天气趋势;市植保植检站提出了小麦穗期病虫害总体防治技术意见,综合分析小麦苗情、品种布局、田间菌源及后期天气等因素,预计今年小麦赤霉病将呈偏重流行态势。会议明确了今年小麦穗期病虫防治策略为“立足预防,主动出击”,各县级市、区要推动大面积上“扬花用药、按需补治”,要做到监测预警精准、宣传发动全面、服务指导科学、物资准备到位,切实打好小麦穗期病虫防控总体战。

最后,施正祥副调研员对下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正确把握形势;二是突出重点,提高防控水平;三是落实责任,确保防控效果。各地要统筹兼顾小麦生产安全与农药减量工作,保障夏粮优质高产,为全年丰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