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农业农村工委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活动

来源: 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 2021-06-03 16:58:52 访问量:字体

今年,苏州市人大代表殷勤提出的“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重点督办建议。为了解该建议的办理情况,结合《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傅泉福主任、赵晓红副主任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议案建议工委有关领导一行四人于6月3日赴昆山市开展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活动。

傅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昆山市澄湖水产良种有限公司和麻鸭原种场,分别听取了水产良种繁育和麻鸭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情况汇报。随后,走访了人大代表殷勤经营的东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蝴蝶兰育苗、管理、营销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就建议办理情况和种质资源保护工作进行了简要座谈。

我局作为“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建议的主办部门,高度重视该建议的办理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赴东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代表关于种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结合代表的书面建议,起草了代表建议的答复文稿,再赴实地面对面给代表答复,并邀请市政府督查室有关人员参与答复的指导与监督,答复内容得到了殷勤代表的充分肯定。

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我局施正祥四级调研员、科技教育处负责人员陪同参与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