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成功举办第四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 合作经济与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12:49 访问量:字体

为有效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大力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更好的遴选出创新性强、适用面广、科技含量高、示范性好的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典型项目,充分展现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采和创业创新实力,2021年9月9日,我局举办了第四届苏州市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赛项目选手等50余人参加了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29个项目参赛,分成长组和初创组,分别在上、下午进行比赛。其中成长组13位,初创组16位。成长组要求工商登记注册创办时间在10年(含)以内,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初创组要求工商登记注册创办时间不超过6年(含),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不超过1000万元(含)。参赛项目涉及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绿色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村电商、共享农庄(乡村民宿)等多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比赛采用现场“5+3”的模式进行(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项目答辩),各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演讲和PPT展示项目概况。经过一天的路演比赛,经评委现场评审、结果公布,综合评定各组参赛项目得分情况,其中“康普茶发酵液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科技让蚕更富民”等2个项目、“智能升级让养殖更容易”等3个项目分获成长组一、二、三等奖;“苏小花的乡村之旅”项目、“陶庐自然美育研学基地”等2个项目、“打造碧螺茶业生产方式新模式”等3个项目分获初创组一、二、三等奖。“苏州鸿海食品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深加工”等十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在本届苏州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舞台上,来自苏州各地的农村创业者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我市新农人的新风貌,激发了创业热情,拓展了创业思维,提升了创新活力,为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持续激活乡村经济发展新动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