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来我市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农机处、市农机推广站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08:44 访问量:字体

9月16日-17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涂志强副站长率队来我市就农机维修和北斗导航系统应用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监督管理处姜亚友副处长,省农机化服务站徐金德站长,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及农业机械推广站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部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太仓市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和张家港市塘桥镇农机维修服务中心。近年来,张家港市构建以该市市级高性能农机维修中心为龙头、镇级农机维修中心为主体、新型农机专业合作社为补充的张家港市农机维修服务网络。太仓市在政府购买维修服务的基础上,以该市农机化服务中心为依托,以镇为单位、以集体农机合作社为基础建立农机维修网络体系。

涂志强站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多措举、多层次”提升农机维修服务工作和“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培养农机高技能人才的发展模式,表扬了我市在历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及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在提升农机维修水平和农机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方面争做全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