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黄爱军调研“三农”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4-25 19:12:38 访问量:字体

4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黄爱军一行到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调研“三农”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市委办、市政府办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宁春生汇报了2022年“三农”工作总体安排,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部署要求,锚定“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目标,落实落细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2022年重点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

黄爱军副书记对近年来苏州农业农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新时代“三农”工作内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求在更高站位上谋划和推动苏州“三农”工作。一是以更高站位认识“三农”工作。农业农村对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农业农村的基础和重中之重地位,切实发挥压舱石作用。二是以更高站位定位“三农”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对照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及苏州“三农”工作的新要求,突出苏州“三农”工作在改革、试点、示范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以更高站位研究“三农”工作。要在更大范围研究推进全要素集成、全方位展示,通过片区规划、产业规划、资金规划等,网格化推进镇域集成发展,探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四是以更高站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目标,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稳产保供工作,推进农村改革、乡村建设、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把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市委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二、三、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建方受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