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24:55 访问量:字体



昨天(4月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市委组织部翟克强副部长宣读市委决定,吴文祥同志不再担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职务,提名宁春生同志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人选。

市政府查颖冬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吴文祥同志的带领下,瞄准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苏州大市入选国务院2021年度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地区激励公示名单。在2020年度、2021年度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均获评第一等次,全市“三农”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查颖冬希望,市农业农村局在以宁春生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强化“争先”的意识。市农业农村局要找准定位奋力争先,比作风比作为比贡献,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国走在前列。强化“团结”的氛围。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强化团结协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求实”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落到实处。强化“创新”的精神。将创新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探索理念观念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产业集群创新和智慧科技赋能,推动各项工作新发展。强化“融合”的理念。强化综合协调、部门协作和工作联动,形成各部门、全社会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强化“底线”的思维。按照“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要求,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和风险排查,做到警钟长鸣,强化安全发展。

吴文祥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并服从市委决定,感谢组织长期以来的培养和关心,感谢班子成员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珍惜当前“三农”工作局面,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工作,讲原则、讲风格,一如既往支持宁春生同志开展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苏州“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宁春生同志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要求,锚定“一个目标”,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贯彻“两个坚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抓住“服务‘率先基本’、促进共同富裕、展现‘三农’风采”三条主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领班子和全体人员接续奋斗、团结奋斗,做到实干兴农担使命、继往开来谋新篇,以优异成绩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广大农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