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佛山市政府副市长黄少文一行来苏调研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和发展新型集体经济情况

来源: 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5-15 15:15:48 访问量:字体

5月14日,佛山市政府副市长黄少文一行来苏州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苏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春生,苏州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宋建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赴昆山周庄镇、太仓璜泾镇实地考察。调研祁浜村“香村-祁庄”农耕文化展区、“年代秀”主题特色民宿等新业态,雅鹿村“一鹿同行”、合盈创新产业园等新型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座谈会上,黄少文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苏州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苏州和佛山同为农村集体资产体量较大的城市,苏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及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创新举措对佛山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两市今后在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国有企业、社会工商资本合作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做好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