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4-03-14 16:23:36 访问量:字体

    3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明确方向,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春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进“三农”事业行稳致远为主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一是深刻领会自我革命精神,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加压加力。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处理违纪违法行为。要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反面典型案件剖析,针对性开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强化监督管理,抓住关键事项关键环节建章立制,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深入贯彻自我革命精神,在落实政治责任上抓常抓实。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一体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和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继续开展好“能力作风深化年”活动,把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工作各方面,做到思想上自我净化、作风上自我革新、能力上自我提高、机制上自我完善。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扎实履职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通过各方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责任体系,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发展格局。三是认真践行自我革命精神,在遵守纪律规矩上求严求效。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统一安排,认真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学深悟透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实质要义和具体规定。各基层党组织要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常打预防针,常敲小木鱼,把好廉洁思想“总开关”。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摒弃特权思想,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清廉作为对家人最好的馈赠,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红线、守牢底线。要坚决抵制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律己修身、知止有度,守好自己,看好家人,管好身边人,以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明明白白的工作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共同持续维护好这几年努力打造的工作环境:“做好工作就是最好的关系”,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中实现自我价值和单位发展全面统一。

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以《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十个一”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为题,从四个方面作廉政专题教育。一是认清重大意义,强化自我革命。建立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举措,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根本保证,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二是正确认清形势,反腐永不停息。要认真学习并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把握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反腐败永远没有休止符。准确理解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松懈。严格做到坚守纪律底线,以“十个一”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三是坚持以案为鉴,守住廉洁底线。通过开展通报的典型案例剖析,做好以案促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好党的主体责任。以案警示,以案促改是每位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当前一项必须抓好抓实的政治任务。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四是常怀律己之心,涵养浩然正气。在严格纪律方面,要加强政治纪律,在提高忠诚意识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纪律,在提高执行意识上下功夫。要加强廉洁纪律,在提高干净意识上下功夫。要加强群众纪律,在提高服务意识上下功夫。要加强工作纪律,在提高担当意识上下功夫。要严明生活纪律,在严格自律上下功夫。在严格管理方面,在严格教育、层级管理、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严格监督方面,要强化谈心谈话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完善监督制度。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华主持会议,并对我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局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