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规范阳澄湖休闲垂钓行为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4-04-16 14:23:11 访问量:字体




天气渐暖,阳澄湖水域垂钓人员逐渐增多。为保护阳澄湖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禁捕管理秩序,规范休闲垂钓行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引导公众有序规范开展垂钓活动,发动公众共同参与垂钓管理,营造良好的可持续休闲垂钓氛围。

一是加大普法宣传,规范垂钓行为。在阳澄湖禁捕水域和垂钓聚集水域,设立醒目的宣传横幅和警示标语;通过云广播、喇叭喊话等方式,提醒垂钓人员文明垂钓;发放宣传单,提高公众对无序垂钓破坏水域生态环境的认识,引导垂钓爱好者树立正确垂钓理念。

二是强化社会参与,营造共治氛围。充分发挥垂钓协会等行业组织在规范垂钓行为中的作用,推动建立健全垂钓自律规范和自律公约,规范会员行为。组建阳澄湖护渔志愿者队伍,引导蓝天救援队、垂钓者、湖区养殖户等社会力量加入,参与垂钓管理和普法宣传,自今年3月份以来,累计300余人次参与相关护渔行动。

三是依托智慧监管,护航禁渔执法。支队阳澄湖大队将垂钓管理纳入重点监管范畴,常态化开展专群结合的巡护和检查。同时利用阳澄湖全域数字监管天眼系统,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执法监管,对违法违规的垂钓行为坚决依法惩处。今年以来,已累计立案查处19起违法垂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