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组赴我市督查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来源: 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局种植业管理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市种子管理站、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 2024-04-11 13:32:12 访问量:字体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文俊一行赴我市吴中区、吴江区、相城区、高新区督查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增根、副局长宋建华陪同。

指导组先后督导了吴中区胥口镇、临湖镇、横泾街道,吴江区同里镇、八坼街道,相城区黄埭镇望亭镇,高新区通安镇实地查看小麦长势和病虫发生情况,调度当前扬花及防治进度,询问农资储备、农药集中统一配送情况,向种植户了解种粮效益和存在困难,并听取关于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汇报,观摩了植保无人机防控作业。

指导组对我市狠抓宣传和组织发动,把握时期推进落实,全力打赢以赤霉病为重点的“虫口夺粮”保丰收攻坚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协调保障,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夏粮生产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