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苏州水稻种子技术研究院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苏州召开

来源: 苏州市种子管理站 发布时间: 2022-08-15 12:45:17 访问量:字体

8月1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苏州水稻种子技术研究院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苏州召开。中国农科院万建民院士、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副校长、市农业农村局何建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科学研究院及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协调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研究院协调委员会成员变更名单和研究院增设副院长名单;刘喜院长向协调委员会汇报了2021年度研究院工作及2022年度主要工作打算和进展;委员会成员讨论了研究院的人员、制度、保障等相关议题,并围绕良种核心攻关和品种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建华副局长对万建民院士及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苏州对现代种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同时对研究院的工作提出期望,希望研究院在万院士的帮助指导下,加强科技攻关,早出成果,让苏州老百姓饭碗越端越香甜。

丁艳锋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苏州太湖晚粳稻区自古以出产优质稻米而闻名,目前江苏正在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的水稻应该把品质放在第一位,勇当新时代鱼米之乡的领跑者,南京农业大学苏州水稻种子技术研究院开展的优质抗病高产水稻新品种选育和应用研究,既符合国家要求,也符合苏州方向,更符合苏州老百姓的意愿。

万建民院士十分关心研究院的建设,对研究院南繁加代工作、试验田面积保障、鉴定和品比多点试验开展、人员问题及定期交流等制度化建设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希望研究院要把苏州每年投入的财政资金用好用足,争取今年至少能拿出一个新品种参加江苏省审定试验。

万建民一行还考察了研究院水稻育种基地和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吴中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