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太仓市成功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

来源: 农田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39:00 访问量:字体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名单的通知》(苏农业〔2022〕29号)公布了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太仓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经过县级申请、市级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成功获批创建,创建期为2022-2025年,成为苏州市首个批准创建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是全省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产业兴旺的示范样板区,是生产要素集聚、装备技术集成、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区。

太仓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位于太仓市中部,规划面积14.7万亩,其中耕地面积8.1万亩,重点打造“一环、两核、三区、三园”,一环即农业休闲观光环;“两核”,即太仓现代农业园区核、农业绿色循环示范核;“三区”,即西部水稻生产区、中部水稻生产区、东部水稻生产区;“三园”,即电站精品林果生态园、塘桥设施蔬菜生态园、新邵高效水产生态园。

至2025年创建期末,太仓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将成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健全、创新创业活跃、利益联结紧密、绿色发展领先的新时代江南鱼米之乡。主导产业产值占示范园总产值的68%以上,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占比达到98%以上,农作物秸秆实现全量回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