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召开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全面摸底工作交流会

来源: 局畜牧兽医处、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48:44 访问量:字体

5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三部门联合召开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全面摸底工作交流会。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各县级调查队分管领导,畜牧统计职能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志强、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三级调研员陈彤参会并讲话。

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详实梳理和汇报苏州市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全面摸底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获得的摸底数据整体情况;市统计局详细介绍畜禽产值核算规则和近年来的产值变化情况。各县市(区)统计局、农业农村局和各县级调查队分别汇报交流当地摸底工作开展情况、获得的摸底数据增减差异的核实原因,并围绕摸底数据开展会议讨论和交流。

会议指出,我市本阶段摸底排查工作成效显著,摸底数据和统计、畜牧业日常数据基本一致,偏差原因明确、合理。接下来,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有序推进和全面完成主要畜禽监测样本轮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