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化肥减量增效重点项目督导检查

来源: 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张家港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吴中区农业环境与土壤肥料站 发布时间: 2024-03-26 13:36:33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重要论述和对苏州提出的“让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带队赴张家港市和吴中区现场督导化肥减量增效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市耕保站主要负责同志,张家港市、吴中区农业农村分管负责同志和职能科、站相关人员参加。

在张家港市杨舍镇福前村,检查组现场观摩了粪肥(沼液)还田操作流程,座谈会上听取了张家港市关于做好绿色种养循环试点项目的工作汇报,并强调要重点围绕有机肥替代与农业绿色生产种植模式相结合,做好基础调查监测,突出项目工作成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在吴中区金庭镇,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新丰现代农业园、太湖生态岛商品有机肥应用示范户、水月坞茶文化园,详细了解各生产主体商品有机肥施用情况。座谈会上,吴中区农业农村部门详细介绍了太湖生态岛有机肥推广应用项目的实施进展和成效,省农科院汇报了项目实施以来系列试验示范成果和农业面源污染监测情况。何建华副局长强调要关注肥料质量,加强抽查检测,确保农户用上高品质放心肥,此外要进一步夯实程序的规范性,强化项目的实用性,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保障项目的可持续性。

下一步,全市耕保系统将围绕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实施好一批化肥减量增效重大项目,加强省级示范区建设,真正把化肥减量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