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黄志强副局长率队赴相城区调研牛羊屠宰管理工作

来源: 局畜牧兽医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47:17 访问量:字体

3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黄志强副局长率队赴相城区嘉诚牧业场现场调研牛羊屠宰管理工作。局畜牧兽医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相城区农业农村局王力副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踏勘相城区嘉诚牧业场肉牛屠宰流水线和分割车间,详细查看场区监控设置,0.5ppb精度“瘦肉精”检测实验室、官方兽医派驻办公室。在座谈会上,调研人员与相城区农业农村局、阳澄湖镇人民政府交流牛羊屠宰质量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提标改造工作。

最后黄志强副局长指出,去年以来,相城区加强牛羊屠宰管理措施,建设质量安全监测设施,工作成效取得了明显提升,但对标国家食品质量管理要求,还有差距和不足,一定要久久为功,始终认识到安全风险和深刻教训,坚定不移推动屠宰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工作职责,抓牢质量安全这个关键点,确保不出现质量安全事件。二要坚持严格要求,对标对表城市定位,推动屠宰企业提标改造,更好服务城市牛肉肉品保障功能。三要做好人力物力保障,相城区及阳澄湖镇要强化资金和人员保障支持,加强驻场官方兽医力量,落实好各项管理措施,坚决守牢食品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