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助力昆山成功举办农产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

来源: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7 10:09:08 访问量:字体

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民生福祉,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能力,近日,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多名技术骨干组成讲师团助力昆山开展农产品快速检测技能培训工作,并参与竞赛仲裁。

此次竞赛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的教学模式,内容丰富,重点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快速检测基本知识及应用要求、样品抽采与制样实操教学、检测结果质量控制要点、农残快速检测实操培训及水产品药物残留快检实操等课程展开,并进行现场交流答疑,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做到理论扎实、操作熟练。在竞赛环节,中心技术人员严格履行裁判职责,对选手的表现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确保了本次技能竞赛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学,显著提高了基层检测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展示了基层检测人员的能力风采,为全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