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全市水稻单产提升技术培训会

来源: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4-10 13:24:18 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市水稻单产提升工作,切实做好水稻单产提升技术推广服务,有力有效促进稻米产业转型升级,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4月9日举办了全市水稻单产提升技术培训会,各县级市(区)农技推广中心(作栽站)负责人、水稻生产技术骨干、主要涉农乡镇(街道)农技人员、种粮大户代表和苏州苏垦技术骨干共12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扬州大学农学院霍中洋教授、魏海燕教授和常熟市农科所王雪刚教授分别就《水稻苗情监测与诊断技术》《水稻机插秧育秧与产量品质效益协同提升栽培技术》和《“常”字头系列水稻新品种因种栽培技术要点》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正当时,授课形式接地气,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

市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表示,2024年单产提升是粮食生产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农技推广工作技术优势,以“百人指导千人培训”蔬菜和粮油农技提升行动为抓手,切实狠抓服务指导和技术落实,进一步提升专业本领和服务水平;要全面开展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高产攻关竞赛,强化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市粮食单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