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护渔蓝”让长江十年禁渔更有力量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4-04-12 14:15:37 访问量:字体




“这里是保护区,禁止垂钓!”4月10日19时许,巡查至阳澄湖中华绒螯蟹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时,阳澄湖护渔志愿者发现有人提着钓具往岸边方向走,立即上前喊话,劝导垂钓者离开。

为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养护阳澄湖渔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禁捕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监管新模式,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组织起一支护渔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湖区巡护和普法宣传工作。

前期,支队对护渔志愿者开展了专题培训、演练,确保他们熟悉禁渔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能够准确、有效地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志愿服务中,护渔志愿者们统一穿着蓝色志愿者马甲,携带小喇叭,分时分组分区深入阳澄湖各重点水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禁渔政策等方式,向垂钓者宣传长江禁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发现的非法垂钓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和制止。同时,一旦发现违法捕捞线索,及时上报支队。

护渔志愿者的行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许多沿湖垂钓爱好者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志愿者队伍,宣传禁捕政策,共同守护阳澄湖的生态环境。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与护渔志愿者队伍的合作,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推动形成“人人关心禁捕、人人支持禁捕、人人参与禁捕”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