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局开展“2024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4-04-10 15:33:57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4年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化农资监管服务,营造打假护农保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10日,我局组织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赴吴江同里肖甸湖村开展“2024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本次活动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执法绿剑护粮安”为主题,实现放心农资、技术服务、普法宣传“三下乡”。一是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发放优质农药、肥料、种子等农资,引导农民群众科学选购,促进节本增效、提质增效、绿色增效,提高优质放心农资覆盖率。二是技术服务下乡进村。农技专家、执法人员现场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惑,指导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开展农资识假辨假知识讲解,推广农资科学使用、绿色防控技术。三是普法宣传下乡进村。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解读典型案例等方式,普及农资监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维权保护意识和农资经营主体诚信守法意识。

活动现场发放农药、肥料、种子等优质农资产品近2吨;发放《如何快速识别假劣农药》《如何通过标签识别非法登记肥料》《如何快速辨别假劣种子》等普法宣传材料2000余份。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农技专家等28人,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盯重点市场、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全力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我市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