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长江禁捕执法联合行动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局渔业渔政处 发布时间: 2024-04-16 16:46:47 访问量:字体


春季是水生生物生长繁殖的黄金季节,也是非法捕售、违规垂钓易发高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加强联合执法”要求,有效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巩固我市禁渔成果,2024年4月11日—12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沿江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海事、公安部门开展长江禁捕执法联合行动。

本次行动加强对长江干流苏州段夜间、重点区域执法力度;强化对违规垂钓、商货船携网捕捞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加大对沿江群众、商船等重要群体的宣传力度,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法治氛围。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执法车辆14次,执法船艇8艘次,水上巡查里程303.2海里,陆上巡查里程903.8公里,发放各类宣传册200余份,查办涉渔违法违规案件10起。

下一步,我市将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春季护渔”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春季百日攻坚”专项执法行动,保障长江十年禁渔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目标按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