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全市农村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局发展与改革处 发布时间: 2024-04-11 16:47:24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改革的部署,全面推进1+2”农村改革工作,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411日,全市农村改革工作会议在吴江区震泽镇召开。市农业农村局王纯副局长出席会议,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农村改革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围绕1+2”农村改革、农村改革试点试验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要勇于担当,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要以苏州推进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为标杆,勇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三农”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大胆试、勇敢闯,聚焦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任务要求,推动改革再深入。二是要凝心聚力,加快部署推进1+2”农村改革。1+2”农村改革方案34日印发以来,各地已陆续确定了试点镇和试点任务,接下来要尽快研究制定县级层面改革方案,指导各试点镇制定试点工作方案。三是要务求实效,有力有序开展农村改革各项试点。要用好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这个金字招牌,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合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市面上以及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出一批具有复制和推广价值的经验,争取形成一批政策性、制度化成果,同时也积极申报新的试点,用好农村改革项目库提前做好谋划。四是要强化调研,不断提升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各地要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在推进改革中的好的做法和经验,我市将形成并汇编一批农村改革典型案例,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和推广工作,同时围绕“三农”领域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将调研贯穿于所有工作始终,提前研究、深入谋划,做到调研全过程、报告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