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岗位培训“三步走” 注入检疫工作新力量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4-04-17 14:20:29 访问量:字体

为助力新录用动物协检员成长成才,4月上旬,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入职岗位培训,帮助新职工快速融入队伍、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一是强基础。支队向3名新录用协检员发放了基础数据、执法数据、抽样数据、服务数据、即时数据等5大类8项数据库,以及制度类、法律类、公文类、应急类、宣传类等5大类24项业务工具箱,帮助新职工克服“本领恐慌”,快速熟悉岗位所需技能;二是教业务。支队充分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入职当晚,由老同志带领新职工开展动物检疫工作,手把手教授查验生猪入场、实施“瘦肉精”检测、待宰巡查、同步检疫等工作,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三是守规矩。组织新入职人员赴苏州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观看监狱宣传片、服刑人员改造教育片,引导新职工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教训,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通过一周的培训,新职工在业务上初步熟悉了基本技能,在思想上树立了廉洁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请教,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在动物检疫岗位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为支队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