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我局召开2019年度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 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00:00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25日,我局召开2019年度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行了述职。四级调研员洪庆阳进行了点评。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何建华同志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完善党建制度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二是要强化党建品牌建设,提高党建阵地、文化建设水平;三是要完善党建考评方案,注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党委书记吴文祥同志在党建述职会议上指出,今年以来局属各党组织书记较好地落实了主体责任,并且在主题教育、品牌建设、党员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及成效,为农业农村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较好地解决了“两张皮”的问题。二是党务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得到提升,支委班子作用得到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提升。三是通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党员队伍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有了进一步的加强,党员队伍的精气神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吴文祥书记对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聚焦政治引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支委班子和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作为意识,深耕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要注重统筹实施,找准党建和业务的结合点、发力点。二是聚焦发展大局,找准党建工作定位。要对标“苏州到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通过抓党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上来,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进一步谋求发展成效,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交出新时代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满意答卷。三是聚焦从严治党,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要夯实思想武装更“深”,高水平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队伍里每一名党员能够真正信党爱党维护党。要推动基层组织更“实”,高要求强化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确立“我在组织中、组织在心中”的思想意识,切实提高支部组织力建设水平。要突出遵规守纪更“严”,高标准督促党支部严格管理监督好党员,确保支部合格、党员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