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市植保植检部门召开2019年度全市植保植检工作总结会

来源: 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 发布时间: 2019-12-31 16:07:48 访问量:字体

12月27日,市植保植检站召开了2019年度全市植保植检工作总结会。各市(区)植保植检站正副站长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王纯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区)植保植检站站长就2019年工作中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明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市植保植检站负责人总结了今年全市植保植检工作,认为常规工作有经验,重点工作有亮点,创新工作有突破,突发工作有应对,并提出2020年植保植检工作应紧扣“绿色、创新、协调、融合”主题开展,一是全面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措施,扎实推进农药零增长行动;二是加大试点推广病虫害智能监测系统,提高病虫害智能测报时效性、准确度和覆盖面;三是注重加强上下条线、左右横向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形成部门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植保技术服务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最后,局王纯副局长作讲话,肯定了今年植保植检工作的成绩,并提出2020年全市植保植检工作要紧紧围绕我市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要求,结合智慧农业建设开展农作物病虫害智能监测的先行先试,全面加强植保工作模式、动态和成效宣传,不断加强涉农资金协调、技术人才挖掘和实效植保技术推广,为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为苏州农业农村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