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吴文祥局长调研吴中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宣传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0-02-04 16:08:53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开展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2月3日,吴文祥局长率领第一调研组,对吴中区农村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吴文祥传达了赵世勇副省长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下一步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做好深入细致再排查、防控举措再强化、易感群体再关怀、医疗服务再加强、稳产保供再发力、属地责任再压实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村交通道口管控、公众场所关闭、返乡人员排查、重要农产品保供等情况。

吴文祥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农村防控组设在农业农村部门,对于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上级和市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指导督促各地落实属地责任,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朱继伟,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宣传与信息化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