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全市农业农村局长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2020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3-13 16:36:42 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农业农村工作部署,推进落实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任务,3月13日,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宁春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2020年度农业农村工作的各项部署,增强工作责任心、事业心,提高工作标准、目标定位,形成上下联动、团结协作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明确,2020年要着力推动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毫不松懈抓好农村疫情防控;二是加快推进“三高一美”全覆盖;三是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四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五是大力推进智慧农业;六是全力以赴恢复生猪生产;七是坚决抓好阳澄湖及周边地区水产养殖专项整治;八是实施“千企入园”工程;九是大力推进品牌强农;十是大力发展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十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十二是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十三是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十四是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十五是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十六是启动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

各市区委农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局领导班子及二、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