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垃圾分类新时尚 首当文明践行者----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6-01 10:41:00 访问量:字体

 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为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党员干部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做好《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工作,引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在瓜果飘香、粮食丰收的5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二支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支部书记通过PPT给党员直观地分析了当前环境的严峻形势,讲解了做好垃圾分类的背景和意义,增强了全体党员垃圾分类的意识。还组织党员参观了甪直水八仙生态文化园,在文化园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了水八仙的种养技术、生长环境以及产生的垃圾如何分类、清运等内容,学习了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做好循环利用,减少垃圾排放,做到低碳环保等知识。

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与太仓市农机推广站党支部、荣文村广乐支委在太仓璜泾镇荣文村召开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一是组织观看一次宣传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垃圾分一分,娄城美十分》宣传片,引导党员提高做好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努力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二是进行一次专题集体学习。荣文村垃圾分类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垃圾分类教育体验展厅,党员们纷纷上台签订承诺。三是举行一次农机化技术成果宣传。农机科技志愿者积极向周边村民介绍了依托部、省农机化项目形成的农业农村废弃物机械化处理技术成果。四是开展一次入户宣传。党员代表深入农村向农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切实让农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方法,增强了大家共同保护农村环境的自觉性,凝聚合力,为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成效立竿见影。

“海鲜壳都属于厨余垃圾吗?普通干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还是其他垃圾?”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苏州市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学习中党员干部积极讨论,通过互动交流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和对垃圾分意义的认识。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该主动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要以身作则、主动分类、自觉投放,引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