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我市出台《关于实施“千企入园”工程推进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来源: 农田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0-06-01 09:18:00 访问量:字体

近期,我市出台《关于实施“千企入园”工程推进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各地全面开展实施“千企入园”工程,推进农业园区体制机制的创新,提高现代农业园区市场化运营水平,增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活力,推动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意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标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引入企业入驻园区,提升园区运营水平和市场活力,并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优化园区规划布局。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等,坚持规划先行,特色办园。二是全面推进“三高一美”。园区作为全市现代农业建设的样板和窗口,是苏州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支撑和载体,应率先实现“三高一美”全覆盖。三是着力延长产业链条。积极培育和扶持已入园企业发展壮大,扩大经营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园区内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四是突出科技示范引领。提高园区内科技含量,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让园区成为代表苏州农业最先进发展方向的展示窗口。五是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坚持把农民更多分享增值收益作为出发点,促进园区内入驻主体及园区周边农民致富增收。六是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园区作为公共服务载体,应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入园企业搭好平台,让企业在园区内放心投资、创业。七是创新园区运营机制。要因地制宜改革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减少政府直接经营,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激发园区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