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苏州宿迁村企联建对接会召开

来源: 市委农办综合督查处 发布时间: 2020-09-10 17:01:35 访问量:字体

910日,苏州宿迁村企联建对接会在宿迁市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民,副市长蒋来清,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市国资委主任盛红明、团市委副书记方芳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市(区)分管负责同志,34家有意向到宿迁投资兴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村企联建是深化南北挂钩合作的重要领域。座谈会上,苏州、宿迁两市各自介绍了村企联建情况,并分别进行了企业推介和镇(村)推介,同时就生猪稳产保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对接和交流。会后,苏州市有意向企业代表还分别与宿迁各相关县区进行了一一对接和实地考察。

市委副书记朱民指出,苏宿两地联建潜力较大,要深入调研村企需求,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建立健全会商会办机制,协力打造对接合作平台;要牢牢把握产业振兴核心,因地制宜、差异发展,做强特色产业、打响特色品牌,协力夯实乡村产业基础;要坚决堵住污染企业下乡的通道,加快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协力擦亮美丽乡村底色。此外,朱民也希望宿迁市能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加大支持力度,在村企联建、生猪生产等具体工作中真诚合作、互帮互助,携手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